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日起公积金可又提又贷 "商转公、异地贷"暂不恢复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4-05-16 08:43

[摘要] 资金紧张,排队等贷,部分业务暂停……去年以来,公积金贷款让不少市民“心焦”。不过,随着扩面等工作顺利展开,目前我市公积金贷款逐渐松绑。15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我市将于5月20日起恢复“又提又贷”政策。这意味着,市民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可同时提取本人及配偶的公积金。

资金紧张,排队等贷,部分业务暂停……去年以来,公积金贷款让不少市民“心焦”。不过,随着扩面等工作顺利展开,目前我市公积金贷款逐渐松绑。15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我市将于5月20日起恢复“又提又贷”政策。这意味着,市民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可同时提取本人及配偶的公积金。

5月20日起恢复“又提又贷”

申请贷款时,提取账户里的公积金,对很多市民而言,是减缓购房压力的办法之一。然而,去年初由于“国五条”细则出台,导致二手房交易急剧增加,公积金贷款发放呈现“井喷”。为缓解资金压力,去年4月1日起,我市暂停“又提又贷”政策。

“又提又贷暂停后,本想提取部分公积金用于付房款的首付,最后也只能作罢。”市民李先生表示,对于部分购房者来说,动辄上万的购房首付款,并非是一个小数目。

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了提高职工购房支付能力,同时保证资金正常有序流动,从5月20日起,我市将恢复“又提又贷”业务。“从5月20日起,允许借款人申请公积金贷款时提取本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处处长徐建国告诉记者,其他直系亲属的住房公积金可在结清贷款时使用。

“商转公、异地贷”暂不恢复

“又提又贷”政策恢复,对购房者而言,是一个利好政策。“去年本想提取部分公积金用于付房款的首付,但没有政策。”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政策恢复了,买房付款能减轻不少压力。

现在“又提又贷”政策恢复了,“商转公”和“异地贷款”政策呢?徐建国告诉记者,目前“商转公”和“异地贷款”暂时还无法恢复,今年以来我市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资金流动趋稳、公积金房贷需要长时间排队等候的现象基本缓解,“商转公”和“异地贷款”还要根据房产市场变化和资金流动情况进行确定调整。

市场聚焦

市民购房压力将得以缓解

虽然只是恢复了“又提又贷”这一项政策,但业内人士认为,这对购房者而言,压力得到了缓解。

“对购房者来说,公积金贷款的贷款利率低,获得贷款的难度相对较小。”徐建国分析,因此很多职工购房时更倾向于选择公积金贷款。但是,不少购房者尤其是首次置业者支付首付存在资金紧张等情况,一些人还需要选择组合贷款。“现在政策恢复,提取账户公积金对他们而言压力减轻不少。”

“在银行商贷不断收紧,利率持续升高的当下,公积金政策将有效确保刚需阶层的购房难题。”业内人士分析,公积金“又提又贷”政策的恢复,不仅可以解决购房者资金缺少的难题,还可以增加首付减少贷款,从而降低利息的压力。

多数贷款一月内可放款

去年以来,长达两三个月的公积金贷款等贷期,让不少市民着急。不过,记者了解到,目前,这种现象已经缓解,大多数贷款一个月就能放款。

“自去年3月起,受‘国五条’等政策和市场多种因素影响,我市房产交易量成倍增长,公积金贷款在临时性约束机制下个贷比仍屡创新高。”采访中徐建国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我市公积金贷款紧张状况得到有效缓解。

徐建国说,从目前情况来看,申请和排队等候的职工人数已大幅减少,贷款积压现象大为减少。

记者了解到,仅今年一季度,全市就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10.07亿元,同比增加1.27亿元,增长14.5%,新增归集单位246个。归集扩面力度的加大,有效缓解了资金面。

热点问答

1问

从2013年4月1日到2014年5月20日之间已公积金放款的,在“又提又贷”中二选一的贷款人,能否“又提又贷”?

答政策是阶段性的,因此对于2013年4月1日到2014年5月20日公积金已经放款的贷款人,不能享受到恢复后的“又提又贷”政策。

2问

已受理但是尚未放款的公积金贷款能否“又提又贷”?

答对于在5月20日之前,已受理公积金贷款申请但尚未放款的贷款,如果贷款人有要求,可以享受“又提又贷”的政策,但需要重新办理相关手续。

3问

直系亲属公积金是否可以提取?

答从5月20日起,允许借款人申请公积金贷款时提取的是本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其他直系亲属的住房公积金可在结清贷款时使用。不过,对于将来需要申请逐月还贷的职工,要考虑还贷的需要,个人账户要保证6个月以上的余额。

延伸阅读>>>

5·19中国旅游日畅游扬州城 40家景区免费或半价

跨宁启铁路立交桥架设箱梁 上跨铁路桥预计11月完工

荷花池停车场向招标 建成后将增加停车位700个

宁镇扬青奥前统一通信资费 宁扬城际研究站点设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