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电动车拟车检不合格的禁售 市区交通标志将全面更新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4-05-24 08:54

[摘要] 23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工商局、环保局等多家单位召开交通管理重点集中督办会,就市人大代表对交通出行方面提出的议案予以答复,市人大副主任王玉新出席会议。

【核心提示】

23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工商局、环保局等多家单位召开交通管理重点集中督办会,就市人大代表对交通出行方面提出的议案予以答复,市人大副主任王玉新出席会议。

近年来封闭式电三轮、电四轮车违规上路造成了不小的安全隐患,由于对生产销售环节监管的缺失,导致无法从源头遏制这一乱象。昨日市工商局明确答复,未来或将在扬州引入电动车车检机制,不合规定的将不允许销售。

【交管数据】

今年交通事故与死亡人数双下降

市交警支队今年以来共收到各类议(提)案96件(主办66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34件(主办27件)。目前所有协办件已全部办结,主办件全部形成答复意见。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发生的交通事故与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了19.13%、33.77%,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交通事故。

此外,针对城区部分路段、路口交通较为混乱的状况,我市警方也积极展开了“马路会诊”活动,把脉破解了市区20处重点路口交通管理问题。

【议案答复】

1

交通标志不统一如何解决?

市区77条路交通标志将全面更新

问题:市区道路交通设施及标志、标线有部分不统一、不完善,如何解决?

市交警支队:伴随着城市建设发展的需要,受市政府委托,交警支队自2004年起就已开展对道路交通标志设置工作,并及时调整完善不规范、不合理的道路交通标志。2012年10月,文昌路(新城河路至运河北路)计12个路口的交通标志已进行更新,市区所有指路标志均增加了中英文对照标识。

目前,我市警方正在对江阳路、扬子江路20个路口143套交通标志进行招标,并抓紧更新建设到位。在扬州建城2500周年前,拟对市区77条路交通标志进行全面更新。

2

“三类车”该如何加强管理?

今年已查扣千余辆,下一步继续整治

问题:市区“三类车”(机电动三轮车、残疾人车、封闭式三、四轮车)该如何加强管理?

市交警支队:为净化市区道路交通环境,警方采取了多种整治措施相结合,仅去年就查扣该类车辆3843辆,今年“两禁”(摩托车、机电三轮车)以来,截至目前已查扣机电动三轮车1449辆。

通过印制《致残疾人车主一封信》,组织民警上路上门宣传等措施,警方将“黑三轮”、“电四轮”的危害公之于众,并呼吁群众理性购买,并抽调了24名民警组成特别行动队,对“黑三轮”等车进行拉网式整治。下一步,警方将联合相关部门,推动“三类车”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

3

电三轮等的生产销售环节为何无法监管?

或将引入电动车车检机制,不合格的禁售

问题:警方上路查处封闭式电三轮、电四轮违规行为,为何生产销售环节却无法得到有效监管?

市工商局:目前,市工商局已经对包括电动车在内的四类车辆展开了重点监管,为期6个月。首先,对电动车销售市场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其次,针对不合格的产品,工商部门将严格查处,杜绝伪劣产品进入市场;最后将进一步建立市场自律制度。

针对电三轮、电四轮的问题,市工商部门昨表态,将与交警部门联合,向经营企业发布通告,禁止销售、进货不合格的产品;此外,我市工商部门正在和省一级部门沟通、申请,未来条件允许的话,将引入电动车车检制度,对销售产品进行检验,不合格的将禁止销售。

4

新建工程项目如何考虑对周边交通的影响?

建设规模较大的、交通影响评价不合格的不验收

问题:城区尤其是中心地带,由于道路条件有限,在新建一些工程、项目的时候,是否该更多地考虑对周边交通的影响?

市规划局: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市区停车难、道路拥堵问题愈发严重。关于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落实交通影响评价机制的议案”,市规划局已经进行了详细研究。

2012年底,省住建厅、省公安厅联合下达了《关于加强城市规划交通影响评价工作的通知》,去年11月,规划部门与交警部门就已对《通知》的细化工作进行商榷,已形成了建设项目方案交评联合审查的初步意见。

根据交通专项规划内容,规划部门在指导、编制城市相关规划时,将充分考虑城市用地与城市交通相结合,以城市道路网络为主要框架,合理布局城市各项建设用地。在相关指标下达时,将充分考虑地块吸引人流、车流量对城市交通的影响。

其中,中心城区的所有建设项目均要求编制交通影响评价,如项目规模较大,周边情况较为复杂或项目紧邻城市交通干道,在研究地块规划设计条件时,将进行交通影响评价分析,指导进行出入口和疏散空间的设置。

对于建设规模较大或对交通可能造成较大影响的项目交评,规划部门将会同交警部门进行审查,不符合要求的,必须整改到位,才能验收。

延伸阅读>>>

万福大桥主墩承台开始浇筑 整座大桥明年6月建成通车

古运河润扬河首次获得官方命名的"省级水利风景区"

在华电机生产研发地 西门子仪征新基地投产

人与自然和谐统一 记者探访解析瘦西湖生态保护密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