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市规定名校学区房需住满6年 二手学区房风光不再

扬州时报  2010-07-05 10:56

[摘要] 7月2日开始,市区小学招生开始报名,记者采访时发现,广陵区今年的小学招生,尤其是热点小学招生开始收紧,除要求新生带齐“三一致”材料外,还特别强调新生父母须无学区外其他房产,并请到房管局开具确无相关房产的证明。

7月2日开始,市区小学招生开始报名,记者采访时发现,广陵区今年的小学招生,尤其是热点小学招生开始收紧,除要求新生带齐“三一致”材料外,还特别强调新生父母须无学区外其他房产,并请到房管局开具确无相关房产的证明。

在育才小学报名点,不少带着孩子报名的家长被这一新规卡了壳,“我家小孩从生下来户口就在这个学区,一直是他爷爷奶奶带,几年前我们为了改善住房条件买了新房,可吃住还在老房子里,这怎么就不行啊?”眼看孩子报不了名,市民樊女士很着急。

记者了解到,类似樊女士这样的情况很多,不少年轻父母为孩子上学方便,将孩子户口落在祖辈户籍所在地,以期达到进入名校的目的。

广陵区教育局基教科负责人周晓娅介绍,所谓“三一致”即房产证、户籍和实际居住地须完全一致:“其实我们往年一直在实施“三一致”,之所以今年特别强调新生父母须无其他房产,就是为了避免某些家长空挂户口,占取教育资源现象。”

周晓娅介绍,部分家长盲目崇拜名校,明明自己有名校学区外的住房,却将孩子户口挂在学区内户籍的祖辈处,并称孩子随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一起居住,要求到祖辈户籍所在地入学。

“这还算好的,有的家长甚至将小孩户口挂在名校学区内的叔叔、姨娘等亲戚处,如此一来,造成名校生源拥堵,给教学环境带来极大影响。”周晓娅称,根据省教育厅规定,今年教育部门严格执行每个班级不超过45人的规定,而在往年这一数字往往达到55人/班左右,孩子们的上课质量大大降低。

周晓娅介绍,生源过多,带来的不仅是就学环境质量的下降,也给交通安全带来不利。据了解,每到接送小孩的时间,市区某些名校门口交通拥堵几近瘫痪,给学生安全带来隐患。

名校,住满6年才可上名校

一套名校4年换了7个主。名校区二手房,向来是二手房交易市场上的宠儿,不过,从今年起,这种现象恐怕有所改变了。对于那些想通过买卖二手房进入热点学校的家长,广陵区教育部门明确表示:“生源拥挤学校施教区内,同一处房产、不同户主原则上六年内只能有一个适龄儿童享受该施教区入学政策。”

【延伸阅读】

【优惠动态】扬州楼市房源不多优惠不少

认为豪宅不一定抗跌 豪宅有典型的两面性

炒房客"弃住投商"低门槛小面积商铺受青睐

给他一个温馨的家 55平米平凡小家大变身(图)

热点链接:

装修娱乐地产快讯市场监控扬州市场月度分析

扬州搜房网新闻热线:0514—8793625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