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套房房贷扬城一直未停 上海南京已传出重启

扬州晚报  2010-07-13 09:53

[摘要] 近日,从上海、南京等地传出银行悄悄重启三套房贷的消息,再次引发扬州市民对本地房贷政策形势的关注。昨天,记者对我市多家银行走访了解到,尽管银行对房贷业务继续保持着“高压”状态,但扬州大多数银行并没有全面停止三套房贷业务。

近日,从上海、南京等地传出银行悄悄重启三套房贷的消息,再次引发扬州市民对本地房贷政策形势的关注。昨天,记者对我市多家银行走访了解到,尽管银行对房贷业务继续保持着“高压”状态,但扬州大多数银行并没有全面停止三套房贷业务。

现状 三套房贷申请“门未关死”

“我们这停放已将近一个月了。”中信银行扬州分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该行已全面停止三套房贷发放,即使是资质好、信用状况良的优质客户,也很难拿到入门券。

不过,扬州银行房贷市场并非“铁板一块”,多家银行个贷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客户只要资信状况好,不会被拒。

市中行对第三套房贷款实行利率上浮20%,首付55%的标准,不过要将申请人资信状况、购买豪宅还是普通住宅等因素向总行汇报审批。

市工行对第三套房的标准基本与中行相同。

对第三套房贷,市建行称在第二套房贷基础上“进行大幅度的上浮”,具体情况银行根据客户的资信、收入、买房目的等不同因素,进行打分,“利率一般在15%—20%之间浮动。”

市交行表示,对于第三套房贷款,原则上不再发放。对于确属真实自住需求的,比如客户因工作地点变更需另购住房,或成年子女与父母为房产共有人但确实分开居住等情形,可予以发放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利率不能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市华夏银行对第三套房贷执行“首付至少5成以上,利率至少上浮10%”的定价,该行相关人士解释,这个规定只是三套房贷的底线,“不作上限规定,客户不同定价不同。”

说法 并非“三套房放水”迹象

4月17日,国务院公布了“新国十条”。其中规定,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缘何扬州大多数银行第三套房贷仍然可以申请?

“扬州是高房价地区吗?”昨日,华夏银行扬州支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孙强反问道。

孙强表示,按照“国十条”的规定,高房价地区可以停发三套房贷,但扬州应该不算高房价的地区,所以扬州银行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决定三套房政策,并不一定要停发。

【延伸阅读】

万科五折贱卖商业地产 业界分析市场压力所致

镇江千年粮仓遗址让位房产开发 文物局哑口无言

上半年商品住宅销售面积比去年同期增15.4%

6月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比去年同期高8.51点

热点链接:

装修娱乐地产快讯市场监控扬州市场月度分析

扬州搜房网新闻热线:0514—8793625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