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家楼盘集中放量 房价有望趋稳定

房天下  2010-12-17 08:41

[摘要] 随着12月的到来,2010年步入倒计时阶段,开发商出于回笼资金、冲刺销售业绩的需要以及对明年形势的担忧,岁末扬州开发商不再“潜伏”,扬州迎来楼市集中放量,据业内人士分析,更多的房源入市有利于房价的进一步稳定。

》》》12月免费看房团正在火热报名

年末楼盘争相开盘 新房源集中放量

受严厉新政及销售淡季的影响,11月份的扬州楼市略显冷清,而不少原计划上市的楼盘纷纷“爽约”,市场供应偏紧也是楼市“致冷”的重要因素。

随着12月的到来,2010年步入倒计时阶段,开发商出于回笼资金、冲刺销售业绩的需要以及对明年形势的担忧,岁末扬州开发商不再“潜伏”,合计共有十余家项目将在12月集中放量,16号骏和国际公馆开盘、18号新港名仕花园、金域蓝湾均即将盛大开盘;而绿地上方公馆、幸福魔方、阳光美第、江阳运河印象、天俊华府、金湖湾等项目也均在12月有推房举措或是计划,这将极大缓解目前市场房源供应偏紧的现状,而供应充裕也将大大提升购房者的选择余地,楼市成交或将迎来年底的“小阳春”。

2010年楼市一系列调控政策的推出,目前效果已经显现,观望情绪仍然存在,刚性需求只会缓慢有序释放。然而社会宏观经济层面存在通胀压力,投资性需求仍然存在。若无合适投资渠道,房产投资仍会成为关注的热点。市场供应会进一步增强,年内还会有不少楼盘推出,加上价格的稳定和人居环境改造力度的加大等因素,将促使市场销售回到正常有序的轨道上来。(相关阅读】专题扬州一周楼市动态

房价有望趋稳定 短期内下降的可能性不大

经历2008年低迷,扬州房价近两年出现报复性的反弹,市场也异常活跃,基本涨幅在20%以上,个别楼盘的价格涨幅在50%以上。房价的高涨,直接导致恐慌性购房的增加。而多数楼盘的高涨使得更多的以前观望的人投入到房地产的投资当中去,扬州一体两翼以及扬州交通格局的规划,使得扬州周边县市的价格也节节攀升。(【相关阅读】房天下专访明达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仕凯

江都机场的开建以及广陵新城的启动使得扬州东区房价以及江都房价快速拉升,而德国大众落户仪征直接拉升了仪征的房价,所谓水涨船高,自然扬州市场房价更是攀升。比起周边上海、南京、苏州等城市,扬州的房价有较强的竞争力,宜居的城市环境吸引更多的如上海、南京的养老族来扬购房。而近年“逃离北上广”的感召下,众多在一线城市打拼的扬州籍及周边的年轻人回到扬州购房落户。

养老购房、落户购房以及投资购房成为扬州购房的三大主力人群。2009年及2010年连续两年的市场火爆,为开发商提供相对充足的资金储备,同时也消化了更多的房源,开发商积极拿地正是传达了一个供求关系的信号,特别是如万科、华润、融侨、绿地等国内一线开发企业对扬州的关注更是提高本地开发企业对市场乐观,就目前扬州房价而,扬州市场还有较大的潜力,特别是前两年发展相对滞后的区域如北区及南区,综合而言扬州的房价将呈现稳中有升的趋势。(【相关阅读】房天下专访资深策划人黄经理

市场促使房价下降的条件尚未成熟。一是房屋的品质上升,其造价成本也随之上升,土地、建材、人工等房地产价格基本组成要素并未走低。二是目前物价的普遍上涨,人们对通胀的预期增强。这几方面也将促使总体价格将保持稳定。

建议购房者相时而动 逢低入市

资深策划人黄先生表示扬州总体价格趋势短期内不会走低,但多数项目为企业业绩冲刺或求稳会出现一些价格策略调整,可根据项目以往走势具体判断,逢低入市。

中国策划研究院策划师陈仕凯认为买不买房看需求,房子本身的价值是居住,如果是刚性需求自己住的,那么买房子是一种迟早的事,迟买不如早买,所谓下跌20%只是一些人预测而已,这个世界没有预言大师,谁也说不清房价究竟何时会下降,与其无谓的等待不如寻找自己心仪的房子。对于不是真正的刚性需求的客户,或则是换房的客户更多的则是考虑房子的品质,这样的客户不妨多比较,应该说春节前至明年5月份,会有些开发商在政策的鞭策下会做出一些价格的让利,但是这不会成为一个普遍现象,特别是伴随大型品牌开发企业的进入,大型开发商周边楼盘价格会出现提升,量力而出,相时而动,尽快下手是上策。

房天下调查

房产税会成为楼市调控终级"武器"吗

75.5%中国民众称房价过高 投资楼市成

楼市评论:80后买房者我的房价我作主

楼市涨跌谜局:看吓人的数据 分析楼价的走向

房市调控不言"松"楼市应为两种资金找出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