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房价下 购房该一步到位还是梯度购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18 15:52

[摘要] 那么在高房价下,到底是一步到位还是梯度消费?本次购房者说就此问题进行了一次调查,受调人群集中在22-56岁范围内的186位沈阳市民,也想借此调查为广大购房者找到一个“高房价时期”的买房法则。

房价越来越高,房子越来越买不起,对于很多人来说,一步到位还是“曲线救国”已经成了两难的选择。

那么在高房价下,到底是一步到位还是梯度消费?本次购房者说就此问题进行了一次调查,受调人群集中在22-56岁范围内的186位沈阳市民,也想借此调查为广大购房者找到一个“高房价时期”的买房法则。

调查一:近半数购房者选择梯度购房

在186名参加调查的市民当中,有近半数的参调人员表示要选择“梯度购房”的方式进行置业。

27岁的张先生在一家传媒公司供职,他表示:“像我们这样的年纪和收入想独立购买一套房屋基本是不可能的,不想还贷压力太大的话也只能先买个小的!”

选择一步到位购房的刘伟也表示:“像我这样一步到位也需要父母的帮助。”

“有钱谁不想一步到位!”一位受访者在接受采访时说。现阶段高房价已经成为很多人长期背负的生活压力,虽然政策一再出台,但实在的办法还得自己想,所以大部分百姓表示梯度消费是购房的缓冲方法。

调查二:年龄到位了只能买个到位的房

调查显示,31-40岁和40岁以上的年龄层是选择一步到位的主力人群,通常这两个年龄段的人群已经具备了很敦实的经济实力。

32岁的张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说:“就算是我这个年纪,想一步到位还是需要父母的帮助,毕竟买房不是一笔小数目。”但稳定的工作以及收入也给了这部分人群一步到位的资本。

这里,专家也提醒广大购房者,不要一味的追求一步到位而暂时忽略压力,为了大房子背负巨额贷款的房奴并不好当。

调查三:梯度购房是大部分年轻人的选择

22-30岁的人群理所当然的成为了梯度购房的主力人群,不稳定的工作以及收入成为很多年轻人的定时炸弹。

“我的工作还没有稳定,申请贷款都成问题,也只能靠爸妈先买个小房子,以后还有可能!”刚毕业的马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想马超这样刚刚毕业就从外地来沈阳找工作的年轻人有很多,但能够像他这样能先买个小房子的人其实并不多。

“我觉得小房子也是个前期的投资,也是为以后大房子的投资!”房价高也造就了很多这样“曲线救国”的“英雄”。

调查四:资金充足是一步到位的先决条件

42%的“一步到位”购房者表示,资金充足是前提,其次是房屋的潜力!

一位受调者也表示:“现在不买,以后可能真买不起了。”所以在资金充足的情况下,他还是会选择一步到位买个大房子。“以后的空间也更大啊!”

北京大学公共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韩世同说:“购房一步到位这种现象多年来一直存在,但现在愈发严重。”

分析显示,超前消费的购房行为与房价上涨的预期密切相关。同时,投资渠道的不足也使房子成为不少市民的优先投资选择。

此外,以开发商为核心的房地产链条不断推出大户型房子,中小型房子供应不足,不少人被迫住上了带来沉重负担的大房子。

调查五:购房资金实力是梯度购房的主要原因

王锋在沈阳买了个56平方米的小房,他说:“这也是为了不让父母压力太大,也不让自己压力太大。”钱不够当然是主要原因,而更多的人选择梯度购房也是不愿承受太大的贷款压力。

专家购房能力有限的年轻人,选择梯度消费的方式能够切实改善生活质量。这样不仅满足了购房者拥有房产的要求,也不至于带来过重的经济负担。同时,购房者可根据自身需要灵活调整,待具备能力时再向前跨一步。

为了让更多年轻人能够安心买房,“梯度消费”其实是一个很好的消费方式,需要得到社会各界的共同呵护。

70城市房价连涨4个月 专家称观望者出手

李一戈:房价上涨空间有限 下半年或将向下走

房价转移加速 地产中介重金布局二三线城市

房价上涨动力仍在 楼市不降反升加大调控压力

房价理性回归 政府一定做到

陈云峰:房价没有理由不上涨 2011会上涨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