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扬城"一房一价"执行难 最新房价大曝光

房天下 记者观察  2011-05-04 08:44

[摘要] “一房一价”政策旨在使房价透明化,约束开发商涨价,但业内人士认为,“一房一价”对开发商的捂盘惜售、乱涨价等行为有一定的约束作用,但是对于房价不会有很大的影响。因为定价权依然在开发商手中,“一房一价”只能是提供给消费者一个信息相对透明的心理预期。在这种背景下,扬州最新房价如何呢?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的通知,从5月1日起开始实施,一二手房销售单位必须在醒目位置为每套房明码标价,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商品房,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但是记者采访中发现,扬州市市区楼盘售楼处难以找到价格表,购房者只能在销售人员的介绍下,了解到部分房源的价格。

《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也把二手房列入其中,可多家中介机构表示尚未接到通知,执行也较为困难:“我们还不知道呢。二手房没法明码标价,因为主动权在业主方面,比较优质的贴出来,不优质的一般都不贴。”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司副司长张光远表示,消费者一旦发现开发商、二手房中介没有按照一房一价,明码标价的规定执行,可以向价格主管部门进行投诉:“可以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我们将进行及时查处。”

最近,国家发改委以及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将在展开大范围的检查,将商品房明码标价的政策真正推行下去。

“一房一价”政策旨在使房价透明化,约束开发商涨价,但业内人士认为,“一房一价”对开发商的捂盘惜售、乱涨价等行为有一定的约束作用,但是对于房价不会有很大的影响。因为定价权依然在开发商手中,“一房一价”只能是提供给消费者一个信息相对透明的心理预期。在这种背景下,扬州房价如何呢?

金域蓝湾房价均价9500元/平方米

金域蓝湾项目动态:金域蓝湾二期4月9号开盘,推26#、28#和30#3栋小高层和高层房源,共253户,面积84-260平方米,层高2.9米,均价9500元/平米;房交会期间,五一假日,看房有礼,购房有喜。(点击查看更多楼盘动态)

动态相册论坛价格户型

金域蓝湾效果图

扬州楼市25条房地产真实谎言 您买房听过吗?

三种城市房价暴涨潜力 扬州房价还要涨?

中国白领最累城市:香港扬州排名不可思议

5月开盘12项目领军扬城楼市

城市薪资每月多少才不会饿死 扬州2800元?

房天下在现场 展会人气楼盘面面观

爱房子也爱美女 扬州春交会美女大搜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