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瘦西湖隧道东出口“封顶” 玉带河桥下月建成

扬州日报  2012-04-24 08:50

[摘要] 记者4月23日在瘦西湖隧道施工现场采访时看到,经过施工人员全力奋战,瘦西湖隧道明挖段最后一块顶板浇筑昨天完工,这标志着隧道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隧道东出口基本显现雏形,玉带河桥有望下月建成,盾构井施工已接近尾声。

瘦西湖隧道东出口“封顶”玉带河桥下月建成

扬州网讯(朱萍张孔生) 记者4月23日在瘦西湖隧道施工现场采访时看到,经过施工人员全力奋战,瘦西湖隧道明挖段最后一块顶板浇筑昨天完工,这标志着隧道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隧道东出口基本显现雏形,玉带河桥有望下月建成,盾构井施工已接近尾声。

明挖段顶板浇筑完工

瘦西湖隧道工程西起点位于维扬路、杨柳青路交叉口,沿杨柳青路中心线向东经过扬子江北路后,以37°右拐至瘦西湖;在宋夹城河处,又转向正东方向行进;过宋夹城河后,上层与友谊路平面交叉,下层下穿友谊路,跨玉带河后,与漕河西路连接。瘦西湖隧道既有盾构施工,又有明挖施工,友谊路下方及其东侧为明挖段。

昨天记者在友谊路东侧的明挖段施工现场看到,路东最后一块明挖段的顶板刚刚浇筑完成,施工人员正在上面铺设防护材料,同时在上面洒水保养。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玉带河桥下月建成

瘦西湖隧道东侧的一项重要工程是玉带河桥。站在漕河西路上向南望,可以看到,玉带河桥中央的两排桥桩已经屹立河中,桥桩上焊花朵朵,施工人员正在施工。

玉带河桥桥梁全长30米,一共有三跨,每跨8米,共24米长。下部结构采用桩柱式桥墩,薄壁桥台,桥面宽55米。桥梁采用钻孔灌注桩基础,桥台共计26根桩,桩长24米,直径为1.2米。桥梁上部结构为8米的钢筋混凝土空心板,厚42厘米,宽1.3米。在现场记者看到,玉带河桥的两侧钢筋混凝土桥梁基础已经全部建成,河中的桥桩基础部分也已基本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盖梁浇筑施工。盖梁浇筑完成后,将在上面安放钢筋混凝土空心板。

按照计划,玉带河桥梁施工将在5月l5日前完成。6月25日前,完成玉带河桥以西(不含办公楼区域)漕河路改造工程施工,该区域将具备初步通车条件。

盾构井施工接近尾声

记者随后来到长春路北、友谊路西的盾构工作井施工现场,大型盾构机将下到该井内,在地下向西盾构开挖。

盾构施工区别于“明挖”,是指利用一种专用的机械在地下挖掘隧道,这种机械可以自行开掘运土,节省人力。记者在现场看到,盾构井有五六层楼那么深,上面有一层一层的圈梁。“盾构工作井分为5层进行,每向下挖5米左右,就做一层圈梁,作为施工支撑。目前盾构井已基本挖成,就剩最底层土方的开挖了。整个工程有望在5月中旬完工。”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瘦西湖隧道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底,盾构井以东的隧道工程基本完成,转入盾构和湖西隧道建设。

拥有丰富地质资源 扬州正积极申报“中国温泉城”

民航华东管理局正式致电扬泰机场全面通过行业验收

朱民阳赴江都和邗江调研 打造"大扬州"重要增长极

刚需房源降价跑量 “红五月”楼市或有惊人优惠

"同比下降"和"环比上涨":谁代表着楼市未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