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任志强和潘石屹论道西安:房企稳不稳得住?

西安晚报  2012-04-25 09:03

[摘要] 4月20日,由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西安分行、盛世神州房地产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主办的“宏观调控形势下房地产金融的发展与未来”论坛在西安举行,远华地产董事长任志强、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盛世神州房地产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民耕等大腕们在论坛上妙语连珠。

任志强和潘石屹论道西安:房企稳不稳得住?

4月20日,由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西安分行、盛世神州房地产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主办的“宏观调控形势下房地产金融的发展与未来”论坛在西安举行,远华地产董事长任志强、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盛世神州房地产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民耕等大腕们在论坛上妙语连珠,整个论坛在他们独到的观点和互相调侃中结束。

顾云昌

多数中小城市房价收入比合理

顾云昌首先进行了名为《稳中求进下的房地产——楼市走势与政策导向》的主题演讲。顾云昌提出,目前房地产从政策角度、宏观经济调控等各种角度看来,都是一个稳中求进的态势,并认为,房价正处于一个合理回归的过程中。

顾云昌认为,今年中国房地产发展十八个字:“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房地产市场调控中,我总结了三句话,:不动摇;第二:不放松;第三:不反复。应该说,中央调控市场决定坚定。在房地产市场调控问题上,去年是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今年是促进房价合理回归,目前在房地产市场存在两个问题,一是以价换量,二是让房价合理回归。目前,以价换量已经出现,市场以刚需为主。

顾云昌认为房价收入比是衡量一个国家房价高低的关键,中国大多数中小城市房价收入比是合理的。

而有“任大炮”之称的任志强一上台则以一句:“顾教授认为房地产在‘稳中求进’,可我想现在最重要的是,房企到底稳不稳得住。”引得众人大笑而开场,进行了《中国城市化与中国房地产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任志强一改往日犀利的语言风格,做起了“老学究”,大量引用了近些年中国房地产发展中各大城市的各种发展数据,对在目前宏观调控政策下的房地产现状及未来走势进行了详尽分析,让人大吃一惊。

此外,潘石屹也发表了《房地产市场最基本的驱动力量是市场的力量》的主题演讲,并现场发起了“潘币”。记者了解,“潘币”是网友调侃潘石屹设计的一种以“潘”为房价计量单位,一“潘币”代表1000元或1㎡。潘石屹令人捧腹的表现让全场观众大笑不止。

张民耕

房地产基金是个好东西

此次论坛除了对房地产市场目前的形式进行分析外,也同样对房地产企业目前面对的资金链紧张等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盛世神州房地产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银行投资集团董事长张民耕在最后的演讲《房地产金融是个好东西》中,详细论述了房地产基金在项目融资中的作用。

据记者了解,北京盛世神州房地产投资基金于2012年7月成立,是家在国家发改委成功备案及北京家规范注册的私募人民币房地产基金。

据张民耕介绍,房地产基金致力于推进中国城市化进程,致力于增加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有效供给,缓和供求矛盾、平抑房价,致力于缓解政府建设保障房的资金压力,致力于优化房地产开发的融资结构,构建房地产业人民币股权基金运营的创新模式,创造与开发商共赢的合作空间,搭建社会资本源头性分享房地产开发红利的投资平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宏观经济调控尚无松绑迹象的态势下,大部分房地产企业资金链都处于紧张或较为紧张的状态下,房地产基金在这种市场形势下应势而生,或将为房地产企业提供新的融资平台。

做市场要学习乔布斯

潘石屹妙语调侃任志强

有任志强和潘石屹的地方,就有没完没了的掐和斗,不过过的都是嘴瘾。

4月20日,“宏观调控形势下房地产金融的发展与未来”论坛在西安举行,任志强和潘石屹这对“老冤家”再次聚首,论坛上你来我去,这个“嘴仗”打得可是热火朝天。

“西安的朋友很好,很礼貌,比大连的朋友礼貌。”潘石屹一开口就大有“语不惊人死不休”的“火药味”。他的演讲可谓声情并茂,他说,任志强上台后他很担心,因为任志强老是说一些大家不爱听的,他担心有鞋扔上去。

他说,当我们不存在任何偏见,回想一下,过去的30年,如果时间再长点,40年、50年,我们发现,今年建的房子,比10年前建的好,10年前建的房子比20年前建的好,20年前建的房子,比我们计划经济的时候建的房子要好的多,无论我们的设计、我们的施工质量,我们用的材料,都有很大进步,是不是开发商的功劳,他认为不是,主要是市场经济,我们看到中国,什么行业先市场化,这个行业的服务质量和产品质量都提高了,什么行业不市场化,这个行业的产品质量和服务就提高不起来。“10年前,我就跟着顾会长、跟着任志强学习市场,学着学着他俩快退休了,一直觉得,有任总一个人就够了。”论坛上,潘石屹调侃任志强张嘴就来,他说,张民耕对于任志强有个特别高的评价,这个评价好几年了,照今天来看依然没有改变。句话:没事找事;第二句话:拿着别人的事情当自己的事情;第三句话:拿自己的事情不当事情。“你问他他不知道,你问他别人的事情、土地、数据,他全知道,老来说别人的事情,这就是当代的雷锋啊!”

“我觉得我们作为开放商,应该像乔布斯学习,对待政策,交给顾云昌去关心,对于数据,交给任总去关心,我们主要是,怎么样能够建出来这个时代的产品,无论是做什么行业的,都要把追求产品品质放在位。”在结束演讲时,潘石屹照样不拘一格,他说,“今天的会,顾会长占了我10时间,任总占了我10时间,谢谢你们,我的讲话就到这里了。”

拥有丰富地质资源 扬州正积极申报“中国温泉城”

民航华东管理局正式致电扬泰机场全面通过行业验收

朱民阳赴江都和邗江调研 打造"大扬州"重要增长极

刚需房源降价跑量 “红五月”楼市或有惊人优惠

"同比下降"和"环比上涨":谁代表着楼市未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