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19市共推"区域旅游"扬州建议"抱团"开发线路

扬州晚报  2012-09-07 08:43

[摘要] 9月7日,南京“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南京区域经济协调会第十六届市长联席会议”召开,围绕“展示城市文化风貌、促进旅游资源共享”的主题,南京、合肥、南昌、镇江、泰州等19个城市达成多项共识。扬州市市长朱民阳应邀出席,并作了交流发言。

19市共推"区域旅游"扬州建议"抱团"开发线路

》》》》》9月看房团报名入口

扬州网讯 9月7日,南京“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南京区域经济协调会第十六届市长联席会议”召开,围绕“展示城市文化风貌、促进旅游资源共享”的主题,南京、合肥、南昌、镇江、泰州等19个城市达成多项共识。扬州市市长朱民阳应邀出席,并作了交流发言。

朱民阳作了题为“发展文化旅游、扩大区域合作”的交流发言。他表示,近年来扬州加强了对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和利用;深化了文化资源与现代旅游的对接和融合;推动文化旅游产品的创新和平台的打造,旅游业取得较好的发展。

朱民阳认为,南京经济区内各城市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同时资源也相异,文化旅游合作完全可以率先而为,而且可以大有所为。他呼吁各城市尽快规划、深化合作,把南京经济区区域合作推向深入。

区域融合发展如何破题?

旅游合作,统一包装推介

海南旅游岛、成渝经济区、中原经济区、图们江区域国际合作示范区、武汉城市圈、长株潭城市群、天津滨海新区……近几年,国家各种区域发展规划是如火如荼,国内各大城市群都在谋求融合发展之路。作为内陆沿江城市,南京、扬州、镇江,马鞍山、安庆等,虽然也处于长三角地区,但是与苏州等地相比,由于没有区位、沿海优势,很难融入上海都市圈。在此背景下,南京都市圈、宁镇扬一体化、南京经济区等区域融合概念应运而生。

然而,这个区域的融合发展,如何破题?在昨日举行的“南京经济协调会第十六届市长联席会议”上,19位市长给出了一个思路:从旅游合作开始。这次会议上,以2014年将召开的第二届青年奥运会为契机,19个城市的市长签订了“青奥之旅”旅游合作协议,19个城市将推荐出自己的旅游景点,经过评选后,形成几个精品旅游路线,到时将统一包装,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宣传推荐。

扬州旅游

(扬州建议旅游可抱团发展)

区域旅游有哪些条件?

地缘相近、人文相亲、资源相异

这些城市为什么能走区域合作之路?用市长们引用的一句话来说,就是“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同时资源也相异”,一条长江,将这些沿江城市的文化特征牵连在一起,但是从具体的旅游项目上来看,各城市又各有特点,有较好的互补性。

“比如芜湖的‘方特欢乐世界’,是典型体验式的主题旅游;镇江的特色是山水游;而我们扬州,则是在园林文化等方面独具优势。大家各有优势,可以互补。”对此,扬州市旅游局局长王志海这样认为。

另外,南京周边地区交通的便利,也使得这成为可能。据了解,目前,南京都市圈系列城际轨道也在规划中,都市圈里城市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在会上,芜湖就提出了“半到南京、三到上海、4到武汉”的交通规划。

今年国庆游主打中长线 机场航班目的地城市旅游趋热

扬州夜游项目"水陆并进"未来夜游"娱""购"两不误

旅游网站硝烟弥漫 扬城酒店返现后低至8折以下

"不住后悔中国十大客栈"出炉 扬州长乐客栈位居榜首

"扬州夏日"引八方游客 "夜游扬州"渐成品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