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万余上海人退休移居在扬州 病人可跨区域享医疗服务

扬州晚报  2013-01-23 09:03

[摘要] 只需登录“上海高血压病网络平台”,输入自己的身高体重、血压数值、平时用药情况等信息,便可等待上海网络注册医师的诊断提示。通过这个平台,扬州血压病患者不出家门就能得到长三角专业医生“面对面”般的诊断与治疗——这一幕或许在不久的未来就能实现。

万余上海人退休移居在扬州 病人可跨区域享医疗服务

扬州网讯 只需登录“上海高血压病网络平台”,输入自己的身高体重、血压数值、平时用药情况等信息,便可等待上海网络注册医师的诊断提示。通过这个平台,扬州血压病患者不出家门就能得到长三角专业医生“面对面”般的诊断与治疗——这一幕或许在不久的未来就能实现。

近日,长三角地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一体化》课题研讨会在扬州召开,来自上海、江苏、安徽的近30位专家及课题组主要成员围绕课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如何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一体化的相关措施和目标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思路。

为何要一体化?各地区服务能力有差异

“该课题在去年4月长三角第12届市长联席会上由我市首次提出,本次研讨会就课题实质性推动内容征求各方意见。”市发改委经济合作处处长陈芳介绍。

据了解,目前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包括预防接种、孕产妇健康管理、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Ⅱ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等11项内容。陈芳表示,尽管长三角各地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各地区之间服务能力有较大差异。

“研讨会旨在通过掌握区内各地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开展的情况和实现程度,进而找出在资源共享、制度对接、待遇互认等方面存在的制约因素,有针对性的提出策略建议。”陈芳说。

长三角协调会办公室总干事程建新在接受记者连线采访时表示,长三角地区构建幸福生活城市圈,须要靠一个个具体的项目推进,而“本次研讨会让这一课题为长三角一体化合作项目作了前瞻性部署。”

一体化有何好处?病人可跨区域享医疗服务

记者了解到,目前长三角地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各地差别较大,其中,上海人均53.7元,扬州人均25元,两地怎么实行一体化?实际上,为提高生活质量,有1万多名上海人退休移居在扬州。

程建新表示,“研讨会引起了大家的兴趣,说明异地养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这些问题,已成为现阶段长三角区域内各城市共同面临的难题。”

对于本次研讨会研究成果,陈芳介绍说,专家们通过了六项策略建议和五项可行性保障措施:

“对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制度”策略建议如是阐述:“承认长三角地区内经济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的差别,同一水平可以统一标准。”程建新表示,这将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均经费向高水平标准靠拢;

陈芳认为,“实行可操作性的一体化措施”的建议有望为长三角居民构建便利的医疗措施;

建立覆盖长三角地区的居民健康档案,实现信息的全覆盖和区域共享;推进区域内儿童健康管理和孕产妇管理一体化;将慢性病控制作为一体化工作的重点,确保高血压和糖尿病等慢性病人可以在不同区域内享受适宜的医疗服务。

南京市发改委副调研员林燕向记者表示,非常期待“课题”早日成为“项目”,“长三角城市生活幸福圈的核心是解决区域内的民生问题,落脚点是推进长三角城市的民生一体化,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一体化’无疑将程度地造福于最基层的居民。”

京杭运河特大桥合龙 明年在扬州坐动车40可抵宁

仪征老宁通公路南辅道状况差 三部门合力“治超”

江都张纲又添300亩“春江湖”未来将成新城市中心

文昌路12路口更换48套路牌 带有指向标志和分向提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