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扬鞭策马"新政之下扬城楼市能否"小阳春"

房天下 记者观察  作者:王静  2013-02-22 00:00

[摘要] 自2009年12月开始楼市调控以来,政策经历了四次升级,分别是2010年1月的“国十一条”、4月的“国十条”、9月的“9.29新政”,2011年1月的“新国八条”。2013年2月20日,新“国五条”横冲出世,是第五次调控升级。在这样一种调控政策“扬鞭策马”之际,2013年的全国楼市会产生怎样的波动?

楼市调控“扬鞭策马”新政之下扬城楼市能否“小阳春”?

编者按:自2009年12月开始楼市调控以来,政策经历了四次升级,分别是2010年1月的“国十一条”、4月的“国十条”、9月的“9.29新政”,2011年1月的“新国八条”。2013年2月20日,新“国五条”横冲出世,是第五次调控升级。

“国五条”中稳定房价的新政包括,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规划建设、加强市场监管等五项内容。有媒体评论称,坚持调控政策不动摇、力度不放松,这无疑是扭转市场预期的及时举措。而这,也是继2011年之后,中央时隔两年再次提出要求地方公布年度房价控制目标。

在这样一种调控政策“扬鞭策马”之际,2013年的楼市会产生怎样的波动?扬州作为三线城市,其楼市发展又会有何种影响?本期记者观察,与您一起探讨。

(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蛇年楼市

(蛇年楼市迎来了“新国五条”)

年初楼市开门红 楼市成交量见涨

回顾2013年开年以来,本来该呈现“淡季”的楼市却一点都“不淡”,不管是如扬州的三线城市,还是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都出现了较为火爆的场面。据中指院发布的中国主要城市春节期间楼市交易数据显示,受监测的27个城市同比普遍上涨,其中上涨的城市达21个。

而这一点,从扬州春节期间的各大售楼处开业情况已经可见端倪。据了解,12年春节扬州不少楼盘的售楼处都不开张,但今年许多楼盘都正常营业。同时扬州楼市成交数据显示:1月扬州市区商品房成交2808套,环比上涨24.41%,特别是商业用房大涨八成。而这一数据,与2012年1月成交的637套相比,更是同比上涨340.82%。同时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春节期间也就是2013年2月第二周(2.11-2.17)扬州商品房成交227套,比年前环比下降49.22%,但与12年春节一周惨淡成交量相比仍呈现环比上涨情况。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首先由于2012年春节期间成交普遍较为“惨淡”,在这种基数的衬托之下,今年春节楼市自然火爆;其次今年以来,信贷环境较为宽松,经济回暖,加上12年四季度和13年1月的成交量上升,市场对楼市的信心也恢复到正常水平。

房天下观察:一路向西!西延之下扬城开拓置业新明天

房天下观察:城市向东 以水为依开拓区域新空间

房天下观察:冲上云霄!成就扬城下一个城市新地标

"大扬州"崛起小城市买房梦 回家置业圆一个家的愿望

"蛇"尖上的楼市 春节期间多地楼市逆市看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