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千年古街落入宜居扬州梦 在记忆中放大城市魅力

房天下 记者观察  2013-04-25 00:00

[摘要] 扬州,这座古老而美丽的历史名城,有着“最适宜居住城市”称号,它已有2500多年历史,现在老城区还保持着古香古色的风格,穿梭在一条条特色古街中,感受这座城市的历史沧桑感,你会得到心灵的释放。古街,作为记录扬州走过漫漫岁月的长廊,承载着这座城市的所有记忆。

千年古街落入宜居扬州梦 在记忆中放大城市魅力

在看惯高楼大厦、流光溢彩的现代化建筑,接受了太多的快捷化、模式化和现代化服务之后,越来越多的人对那些陈旧、古老、古色古香的历史文化和风俗习惯产生了浓厚兴趣和心灵向往。让现代化思维和古老、朴素及时对接,让光怪陆离的思维在舒缓悠扬的古老节奏中酿造更多浪漫、淡定和精神从容,得到更多“慢情调”、“慢生活”,也是一种心灵回归。

古城扬州

(冬雾笼罩古城扬州,景色如画)

遗憾的是,在现实生活中,不少地方为了GDP的需要、房产开发的需要,还是毫不在乎地将古老建筑推倒了。很多地方的老房子、旧街道、小胡同和源远流长的人文景观日益减少,取而代之的是现代化的高楼大厦。这种所谓的快速发展,因为忽略和遗忘了对文化和精神的重视,让居住环境单调乏味、枯燥无趣,增加诸多不信任感和心理疲劳,反而得不偿失。

古城扬州

(古城扬州的夜景,如此迷人)

古建筑是有灵性的,得到精心呵护,文化生命得到延伸拓展,这种文化善美就能带来源源不断的精神幸福、精神愉悦以及人与自然的高度和谐。留心那些古建筑多的城市,因为饱有沧桑美,人们的幸福感就非常强,因而更受人们的青睐。扬州,这座古老而美丽的历史名城,有着“最适宜居住城市”称号,它已有2500多年历史,现在老城区还保持着古香古色的风格,穿梭在一条条特色古街中,感受这座城市的历史沧桑感,你会得到心灵的释放。古街,作为记录扬州走过漫漫岁月的长廊,承载着这座城市的所有记忆。

大草巷改造提升工程完工 东关街北新添姊妹路

昔日破败老街今成东关街好"风光"游客年增百万

东关街大草巷改造完工 “双东”再添东西向新通道

彩衣街可打造东关街第二 建议复建小秦淮河沿岸遗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