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扬州首个"不停车检测系统"上路 超限车过"门"就现形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3-05-15 08:57

[摘要] 14日上午,为期4天的扬州联合治超行动在江都区正式启动。治超行动中,首次使用的“不停车检测系统”发挥了大作用——只要超限、超载车辆经过,这套“火眼金睛”的检测系统就能自动发出提示。昨天行动刚开始,“不停车检测系统”就迅速“逮住”一辆超重达76.2%的货车。

扬州"不停车检测系统"上路 超限车过"门"就现形

扬州网讯 14日上午,为期4天的扬州联合治超行动在江都区正式启动。治超行动中,首次使用的“不停车检测系统”发挥了大作用——只要超限、超载车辆经过,这套“火眼金睛”的检测系统就能自动发出提示。昨天行动刚开始,“不停车检测系统”就迅速“逮住”一辆超重达76.2%的货车。

江都超限检测站

不到5

逮到一辆超载车

据介绍,此次联合治超活动是按照省路政总队的统一部署,结合扬州市超限处理的实际情况,扬州路政支队调度五宝应、高邮、仪征、邗江等五个县市区的人员,对沙石车超限超载、抛撒滴漏进行重点整治。联合执法大队对江都区内的七里、郭村、双沟、砖桥、宁通、江都南、锦西、真武、沿江线等八个高速出入口和328国道、233省道、237省道、336省道四条干线公路的超限率进行防御,对典型案件进行查处、曝光。

“快,那辆苏KH39**的车可能超载了。”行动刚开始5不到,执法人员就迅速拦下了一辆装着石子的卡车。“对不起,请到对面的公路站接受检查,您运输的货物可能超载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货车驾驶员驾驶着车辆进入了公路站内的检测处。从地磅上一过,一旁的显示仪立即显示:总重70.48吨,标重40吨,超重30.48吨。

“4轴的车只能载40吨的货,现在它已经达到了70多吨,超重了30多吨,超载率达到了76.2%,不但自己行驶过程中比较危险,你看拐个弯方向都不稳了,而且这样的车在路上走,对路的伤害也非常大。”公路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这样超载运输的车辆,必须先把超重的货物卸载掉,再接受处罚。

不停车检测过“门”就现形

记者看到,江都超限检测站位于328国道与233省道交会处,去年底,在328国道由西向东方向增设了“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从远处看,不停车检测系统呈现一个巨大的“门”字形,在顶部栏杆上,装了十来个电子摄像头。

别看这系统外观很简单,其实“内在”的功能非常强大,工作人员介绍,它具备高速预检称重、智能车牌识别、视频监控、超限信息发布引导等功能,能够实现对高速行驶的超限车辆进行实时超限检测,并引导超限车辆进入超限检测站接受处理,大大提高了超限查处效率。

“简单来说,只要车通过这里,系统就能知道你的车牌号,有没有超载,有没有超高,如果发现超限了,前方的电子显示屏就会显示出你的信息,请你到公路站再次检查,如果这道电子屏没看到,下面到了江都公路站门口还有块提示牌,再不进去过磅秤,路旁的工作人员就会拦下车辆了。”

据悉,该系统是省路政总队在扬州地区设置的一家不停车检测系统,通过高科技手段实现超限车辆监测的科技化,能够做到治超有据和少扰民。

本月严查货车交通违法

本报讯(通讯员宣鸣钱峰记者刘宁)根据公安部和省总队的统一部署,5月14日至16日为统一行动日。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市交巡警支队于昨日起展开了整治行动。此外根据我市实际情况,警方还将在本月19、29日展开统一行动。

昨日整治行动,共有241起违法行为被查处。其中,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6起、违法占用应急车道13起、违法停车65起;国(省)道超速行驶28起、超载46起、强超强会43起;城市道路闯红灯7起、闯禁行28起、超速行驶5起。

扬城规划640平方公里地下空间 广陵新城先行启动

扬州至高邮水上游8月开 运河豪华游艇东关古渡起航

南水北调东线工程7月全线建成通水 扬州活水将北上

18日"片石山房"亮相北京 国内11城市有"扬州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