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苏中机场将用波音737和空客A320

扬州日报  2010-07-05 09:54

[摘要] 6月29日下午,第九期“市民论谈”举行,围绕“扬州新一轮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主题展开热烈交流。苏中江都机场、城市轨道交通等重大交通项目的建成,将会使未来扬城市民的出行将更加便捷。

6月29日下午,第九期“市民论谈”举行,围绕“扬州新一轮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主题展开热烈交流。苏中江都机场、城市轨道交通等重大交通项目的建成,将会使未来扬城市民的出行将更加便捷。

建设大交通谋划大发展

黄继林(文史专家):扬州城马上就要建城2500周年了,从历史的角度来看,扬州这座城历经磨难,有过几次灭顶之灾,也就是城全部都毁了,但是她很快就在废墟上崛起,为什么?因为她有交通,有黄金通道,处在长江和运河的交汇口上,是个交通枢纽。唐代扬州可以造一千石以上大船的船厂就有十座,后来由于运河逐渐失去功能,扬州的地位一落千丈,扬州曾经有过用其他方式来重新确立交通枢纽地位的机会,可惜都失去了。

谢正义:交通设施是一个城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也是城市和城市之间竞争的前提,不同的发展阶段有不同的发展目标,对基础设施特别是交通设施有不同的需求。一方面扬州要发展创新型经济、建设创新型城市,要推进经济的国际化,参与全球的产业分工,需要有机场能够飞向世界,需要有高铁能够快速进入上海,需要有城际跟南京相连。另一方面,我们又提出了要争先进位,但是环顾周边,沪宁城际高铁开通了,京沪高铁也在建设之中,沿海铁路大通道也正在建设之中,扬州在交通设施上如果没有新的突破的话,将会面临着再次被边缘化的可能。我们的机遇有两条,一条就是长三角一体化。今年5月国务院公布了长三角地区的区域规划,明确提出要把长三角地区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城市群,扬州作为其中的一员,有理由、有条件、也有可能从长江时代迈入空港时代和高铁时代。另一个机遇就是宁镇扬一体化,特别是我们扬州处于省会城市和苏北、苏南连接的一个中心位置,扬州在全省的新一轮交通设施建设中,应当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张曙升(市发改委副主任):加快构建与上海一都市圈,成为长三角每个城市发展的一个重大课题。长三角一个是沪宁大通道,一个是宁杭大通道,还有一个是沪杭大通道,再加上沿海大通道。通道的建设,特别是长三角的沪宁城际轨道、宁杭城际轨道以及沪杭城际轨道的建设,还有以上海虹桥枢纽为中心,使得整个长三角地区“一都市圈”成为现实。淮扬镇铁路经镇江以后,再向南延伸,就可以进入到宁杭城际,就可以直接到达上海。

王荣平:这个项目建成以后它的意义不同寻常,这一条铁路是一个南北走向的铁路,也是江苏省铁路网的一个中轴线。从扬州跨过长江,在苏南接上长三角的高速铁路网,也可以说接上的高速铁路网。从扬州火车站到上海虹桥枢纽,预计一能够到达。到杭州一个多,到北京三个半,意味着扬州将走向高铁时代,扬州人出行将更加方便。 

【延伸阅读】

【优惠动态】扬州楼市房源不多优惠不少

认为豪宅不一定抗跌 豪宅有典型的两面性

炒房客"弃住投商"低门槛小面积商铺受青睐

给他一个温馨的家 55平米平凡小家大变身(图)

热点链接:

装修娱乐地产快讯市场监控扬州市场月度分析

扬州搜房网新闻热线:0514—8793625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