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成交触底小阳春恐难再现 房价无明显松动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24 10:44

[摘要] 2月,全国各地二手住宅成交量大幅萎缩,成交价涨幅有所收窄,但尚未出现松动。有迹象表明,近期各地楼市有所恢复,但复苏进程较为缓慢,期待的3月楼市“小阳春”或许难以显现。

》》》》寻找平底鞋美女火热进行中……

(来源:解放日报)2月,各地二手住宅成交量大幅萎缩,成交价涨幅有所收窄,但尚未出现松动。有迹象表明,近期各地楼市有所恢复,但复苏进程较为缓慢,期待的3月楼市“小阳春”或许难以显现。

限购效果明显 成交大幅萎缩

中原集团统计数据显示,2月,五大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大幅萎缩,环比跌幅在5至7成,其中,上海跌至近五年来值,环比跌幅超过70%。在各地楼市成交走低的同时,房价未出现松动。中原领先指数二手住宅系统数据显示,除北京外,其余四大城市二手住宅市场价格指数环比涨幅均超过2%,但各地市场价格涨幅环比明显收窄。

值得关注的是,各地高档住宅市场成交萎缩居前。2月,上海单价4万元以上高档二手房成交仅占总成交量的3%;单价2万元以内中低端房源成交占比提高到总量的48%,成为市场成交主力。其他城市二手房市场成交也呈现类似特点。分析原因,主要是各地高档住宅市场购房者大多为投资客户,通常持有多套房产,限购政策对他们的作用最明显;中低端住宅主要以自住型需求为主,不受限购影响。

租赁成交活跃 租金波动上升

2月,在二手住宅市场成交低迷的同时,各地房屋租赁市场成交趋于活跃。据中原二手住宅调查统计数据显示,五大重点城市二手住宅市场租金指数在延续前期上涨势头的基础上,环比均出现上升态势,目前五大城市二手住宅租金指数均为历史点。

根据以往楼市走势情况来看,每逢二手住宅买卖市场低迷时,租赁市场必然趋于活跃,这是因为部分购房需求转向租赁市场。今年2月又适逢节后高峰,各类人群返城带来大量租房需求。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各地租金仍会波动上升。特别是中低端房源,需求相对较充足,租金上涨空间更大。相比之下,高端房源租金上升空间可能较小。尽管租金水平不断上涨,但各地租金仍不高,目前五大城市二手住宅年租金均不足3%。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高级经理瞿安新预计,3月五大重点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和成交价将保持小幅上涨态势,可能达到去年同期七成左右的水平。从中原挂牌房源价格信息来看,目前房东惜售心态较重,二手住宅挂牌价仍处于较高位。

专家指明码标价未中要害 恐难阻房价上涨

新的房价政策还是有空子可钻

国家发改委规定 房价公示后不能擅自涨价

报告称房价上涨压力仍较大 调控应“疏堵结合”

保利地产宋广菊:房价一定会降下来 预计降10%

房价收入比和租售比 为什么都在中国失灵?

评论:从抢盐风波或许明白该如何控制房价疯涨

仅6市公布房价控涨目标 限购下中介转三线城市

评论:从抢盐明白如何控制房价疯涨

日化用品集体涨价 调控下扬州房价几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