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成交开始回暖 政策进入"微调"时代

————破局2012 提振楼市信心

扬州晚报  2012-03-09 00:30

[摘要] 3月5日下午,“破局2012——龙年地产开年论坛”如期举行,邀请了金融、规划、高校的部分专家学者,并有新能源、恒通、华利、扬子江、虎豹、京华城、首开、金辉、三盛、银峰、双汇等一批扬州主流房企加入。

3月25日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楼市成交开始回暖 政策进入“微调”时代

3月5日下午,“破局2012——龙年地产开年论坛”如期举行,邀请了金融、规划、高校的部分专家学者,并有新能源、恒通、华利、扬子江、虎豹、京华城、首开、金辉、三盛、银峰、双汇等一批扬州主流房企加入。与会嘉宾从各个角度深入分析了当前楼市的政策背景及发展趋势,并对扬州的房地产市场表示了信心,认为2012年扬州房地产市场仍有发展空间,房价将趋于平稳,但开发商首要任务是做好产品……

房地产市场已发生质变

江苏新能源置业集团董事长包广林认为,经过一年多的宏观调控,房地产市场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扬州也不例外。包广林分析认为,随着国家宏观调控的逐渐深入,调控政策的作用已经显现,这直接导致了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发生了三个变化:首先,住宅产品供不应求的时代已经结束,供大于求的时代到来了;其次,房地产暴利时代已经结束,微利时代到来了;第三,粗制滥造的时代已经结束,品质服务时代到来了。

市场变化是必然的,市场发生变化也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我们不能适应市场变化。包广林表示,很多开发商在市场出现变化的时候一片茫然不知所措,这是很危险的,而要适应市场变化,开发商需要做到三点:首先,心态端正。态度决定一切,开发商必须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千万不能畏惧挑战。其次,理清思路。开发商要赢得市场,必须要充分研究购房者,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购房者的需求从“有房子”到“大房子”再到“好房子”,要清楚,购房者现在需要的是舒适、健康、便捷的房子,这就是开发商接下来要做的产品类型。第三,增强信心。经过10多年的发展,房地产市场已经开始成熟,大起大落的现象将不会再出现,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永远不会消失,加上扬州城市的特殊性,“人居城市”足以吸引外地客户,所以开发商根本就不用担心市场。开发商要做的,就是站在购房者的角度,精心设计产品,用心打造产品,不断提高产品的内在品质,这样才能适应市场的变化。   

当前楼市趋向回暖

扬州市扬子江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翔认为,应对扬州楼市作如下判断:

(1)市场回暖,成交量有所回升

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持续走稳的影响下,2012年春节后扬州市区房地产市场平缓起步,商品住宅新增较为谨慎,商业地产入市积极。2月份,在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多家银行首套房利率回归基准利率等利好消息促动下,市区一些楼盘加大了促销力度,刚性需求适时入市,成交量有所回升。1、2月,市区商品房合同成交面积分别为8.32万m2和9.8万m2。自2011年9月以来,鲜见成交破万楼盘,2月市场一大亮点就是出现了当月成交达1.2万m2的项目。成交量的缓慢放大和单盘单月成交过万方,这些都是好的现象,虽然以此判断市场回暖显然依据尚浅,但可以预期这是市场转好的开始。

(2)存量较大,供应结构有待优化

由于销售持续滞缓,截至1月末,市区商品房库存总量达287.25万㎡,其中商品住宅153.6万m2(可售房源总计11061套,户均近140m2,面积在120m2以上的占66.63%)。而2010和2011年扬州市区商品住宅全年的成交量分别为172.48万m2和157.03万m2。参照2008年调控,房地产行业去库存过程花了长达5个季度的时间来看,即使按照2009-2010年的行情,本轮调控之下的扬州市区存量房源去化时间也不会少于一年半,这将是一个考验各方智慧的过程。

(3)适者生存,因势利导转危为安

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2011 年至今,行业处于市场低谷时期,大家共同经历中国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的阵痛。虽然整体上看,极少数房企依然能跑赢市场,但由于各家房企在城市布局、产品定位、营销策略等方面存在差异,成长速度出现了不同程度分化。一部分开发商依然保持高速的增长势头,但另一部分开发商却停滞不前甚至有所退步。应该说,合理的城市布局、以中低端项目为主的产品定位以及灵活的推盘和价格策略是个别标杆房企在淡市中增长率依然超过同行的主要原因,其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  

楼盘优惠花哨多样 扬州楼市营销大战烽烟再起

房产税离扬州有多远?业内人士:今年开征不大可能

地产富豪发家史 任志强军人出身王石玉米贩子(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