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国五条"敲山震虎 深度调控下的扬州楼市影响几何

房天下 记者观察  2013-03-08 03:30

[摘要] 从2003年的“18号文”,到随后出台的“国八条”、“国六条”、“国四条”、“国十条”、“新国八条”,再到最新出炉的“国五条”及其细则……10年里,国务院先后9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房地产市场调控。这10年,楼市的风吹草动牵动人心。10年持续调控,但房价却是一路飙升。

新"国五条"敲山震虎 深度调控下的扬州楼市影响几何

从2003年的“18号文”,到随后出台的“国八条”、“国六条”、“国四条”、“国十条”、“新国八条”,再到出炉的“国五条”及其细则……10年里,国务院先后9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房地产市场调控。这10年,楼市的风吹草动牵动人心。10年持续调控,但房价却是一路飙升。

新国五条敲山震虎

(深度调控下的扬州楼市影响几何)

调控是深度的,但市场的反应却是波澜不惊的,一石激起千层浪,无论是“砖家”还是平头百姓,都对此次“新政”议论纷纷,矛头所向不外乎这两个“二”:

二手房出售征收20%的所得税

二套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会有提高

姑且听听大家怎么说——

声音一:过去卖房所得税征收有三种方式:提供完整准确房屋原值凭证的按20%税率征收;未提供的由当地税务机关实行核定征税;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且家庭生活用房的免征个人所得税。如今统一从严征收20%所得税,追溯房龄时是否会根设定具体年限?如此“一竿子打死”精简了征税方式,但并不一定能令民众满意。

声音二:这一定程度上预示了调控差异化的趋势,之后地方政府多半也会出台相应差异性政策,灵活性大大提高,不能不说是一件好事。

声音三:市场“多米诺效应”必将发生,二手房成交量将大大下跌,或将影响到一手房,整体房价可能出现涨幅下滑甚至停涨。这是我们购房者希望看到的,政策终于给力了啊!

声音四:对我们这种改需置业者来说,购二套房首付比例和贷款比例提高,首付成本增加,负担加重,情可以堪!

声音五:仔细分析了下,其实购买二套房时利率上浮,长期来看月供是有所减少的,也不能说是增加了负担。

声音六:这下卖二手房吃亏了,谁还留在这块地儿呢?都涌去新房市场了,估计不久后一手房成交量会不降反增,房价也会“节节高”!

声音七:此举对于打击投机行为、稳定市场有一定作用,但也可能造成市场“暗流涌动”的局面。无论如何,地方政府、各大银行都应该会有针对性地对自身政策进行局部调整。“国五条细则”是个方向,但也不能决定所有的走势~

当然,还有很多疑问,如:“一季度向社会公布”是强制执行还是建议?不公布有无惩戒措施?“对不法行为建立联动机制”是地方性行为还是全局执行? ……

"大扬州"崛起小城市买房梦 回家置业圆一个家的愿望

"蛇"尖上的楼市 春节期间多地楼市逆市看涨

楼市调控"扬鞭策马"新政之下扬城楼市能否"小阳春"

土地市场迎来"开门红"扬城优质地块入市争先恐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