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扬州"六必居"为何要易名?商家憾称"只差一步之遥"

扬州晚报  2012-09-07 08:48

[摘要] 9月7日有市民向本报报料,位于翠岗小区对面的“六必居”店招被罩上了一块红绸布,隐约可见已更名为“必香居”。

扬州"六必居"为何要易名?商家憾称"只差一步之遥"

》》》》》》9月看房团报名入口

扬州网讯 9月7日有市民向本报报料,位于翠岗小区对面的“六必居”店招被罩上了一块红绸布,隐约可见已更名为“必香居”。

“六必居”作为扬州本土淮扬小吃餐饮企业的代表之一,从2005年树立旗号到满城开花,只不过数年时间。如今在红火之际,却为何要改名?为此,记者进行深入探访。

(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扬州六必居改名

(扬州六必居改名为必香居)

“六必居”从何而来?

缘自京城老字号

提起扬州“六必居”名号,不得不提一家百年老字号——六必居酱菜。这是北京酱园中历史最久、声誉最显著的一家,已有480年历史。

“北京有家‘六必居’酱菜,不代表扬州就不能有‘六必居’小吃啊!”扬州六必居所属的扬州九鼎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一金姓负责人告诉记者,淮扬小吃“六必居”创始人陈华香一次偶然机会从中国商标局获悉,六必居并没有注册商标类别中的43类餐饮类商标,这就意味着餐饮企业也可以申请注册“六必居”商标。陈华香就趁势申请注册了“六必居”这一全新的餐饮字号。

扬州“六必居”2005年开张后,2007年开出家分店,随后在市区快速布点,目前已有东区店、西区店等6家店,分布在主城区多家主干道上,生意异常红火。“我们6家店面,每年营业客流人次接近万人。”

为何改为“必香居”?

北京“六必居”成驰名商标

本来一切都很顺利。按照商标注册的流程,到2010年7月份,扬州“六必居”商标进入最后的公示期。

这时,“六必居”餐饮已成为扬州本土餐饮快餐连锁一知名品牌,无论规模还是知名度,甚至盖过了部分百年老店。“连北京六必居酱园的人也专程到扬州吃我们的‘六必居’。”金总称,“六必居”不仅受扬州人喜爱,还成为很多外地游客了解扬州淮扬小吃的一个窗口。

然而,此时传来了一个意想不到的消息:2010年7月份,北京“六必居”酱菜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按照相关规定,中国驰名商标是为公众广为知晓并享有较高声誉的商标,受到商标法保护,他人不得注册其任何商标类别。

“本来就可以拿到商标注册了,只一步之遥。”金姓负责人不无遗憾地说。

但商场如战场,精明的商家从来不打无准备之战。此时,陈华香拿出了雪藏5年之久的另一个商标“必香居”。“我们几乎在同一时间,注册了‘必香居’这个商标。”金姓负责人说,因为六必居酱菜是一个百年老字号,在当初申请注册“六必居”餐饮时,他们就作了两手准备。“要是注册不下来,就用‘必香居’。”

苏宁将在扬建三家超级店 日用百货图书啥都有卖

扬州厦门5日成功首航 昆明航线预计本月中旬开通

扬州代表团考察山东启示:战略引领下的破局之道

19市共推"区域旅游"扬州建议"抱团"开发线路

宁仪城轨2020年前开建 从龙潭过江仪征可新街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