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频出背景下 节后扬城楼市逐渐回暖

扬州时报  2011-02-24 10:50

[摘要] 节后,长三角地区的不少城市都在等待地方政府出台限购等细则,而在限购令出台之前,各地无一例外都会掀起抢购小高潮。尽管扬州尚未出台限购等细则,但在上周,楼市也出现了抬头的苗头。房管部门昨日发布的楼市销售数据显示,上周市区商品房合同销售287套,环比增幅超过8成。是刚需的释放还是“限购令”到来前的抢购风潮

》》》3月20日免费看房团正在火热报名

记者 金鑫

节后,长三角地区的不少城市都在等待地方政府出台限购等细则,而在限购令出台之前,各地无一例外都会掀起抢购小高潮。尽管扬州尚未出台限购等细则,但在上周,楼市也出现了抬头的苗头。房管部门昨日发布的楼市销售数据显示,上周市区商品房合同销售287套,环比增幅超过8成。是刚需的释放还是“限购令”到来前的抢购风潮?记者昨日进行了深入采访。

【数据】

上周市区住宅卖了223套

节后第二个工作周,市区房地产市场供销继续呈现平稳攀升态势,成交量增幅明显。市房管局昨日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上周(2.14-2.20)市区商品房累计合同销售287套,成交面积3.24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增加87.58%、70.53%;其中商品住宅223套,成交面积2.76万平方米,环比增幅76.98%和70.37%。可见节后市区房地产市场供销呈现明显攀升态势。

上周市区商品房主要成交量依然集中在西区板块,一周销售套数榜十强中8个项目均为该区楼盘。上周西区商品房成交186套,占比64.8%;东区合同成交商品房64套,成交主力楼盘仍是广陵世家,北区佳家花园持续小幅放量,区域销量达31套。南区九龙湾润园二期和老城区扬州沁园继续有少量成交。

【调查】

现在买房的都是什么人?

尽管扬州尚未落实限购政策,但也有不少市民产生了观望的情绪,那么,此时选择买房的都是什么人呢?记者了解到,上周主要销售楼盘有西区天俊华府、金域蓝湾公馆、京华城中城,东区广陵世家等。记者也走进这些楼盘一探究竟。

“我们每天的看房人有40多组,买房的也以刚性需求为主。”金域蓝湾售楼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买房人几乎都是市区以及江都、高邮、宝应周边县市的居民,以改善性的刚需为主。天俊华府置业顾问张晓驹告诉记者,买房的也主要是刚性需求,投资性的需求并不多,“以婚房和改善居住条件的为主。”

怕限购 有市民出手抢购

尽管扬州尚未出台限购等细则,但害怕限购政策在扬州落地,已有市民抢先出手。“我这里有一个客户,刚刚花100万买了我们这里一套110多个平方米的房子。而他就是害怕扬州出台限购政策,抢先出手购房。”天俊华府置业顾问张晓驹介绍说,该客户告诉她,“扬州可能在限购之列,所以提前买一套。”而这个客户已有两套房,无法再贷款,所以他以儿子的名义以首套房的政策购买了该房产。记者从多家售楼中心了解到,有一部分购房者看到北京、南京都先后落实了限购令,害怕扬州也会出台限购令,有抢搭“末班车”的冲动。

而事实上,受南京、无锡等城市限购的影响,已有外地人开始将目光转向了扬州市场。“已经有上海、南京地区的外地人来我们门店询问扬州的房价。这些人不在扬州工作,就是打探扬州的房价,询问增值潜力大的楼盘。”我爱我家房产中介总经理仲子琪告诉记者,但外地人转战扬州,只是个别现象,并未形成风潮。目前购房的还是以“刚刚工作的学生”、“周边县市到市区工作”这样的刚需为主。

[观点交锋]楼市调控凶猛 扬州房价上涨or下跌

楼市调控"新国八条"面临尴尬 80%城市"抗令"

2011政策调控的寒流下 扬州楼市的"众生相"

14个城市限购声响 楼市速冻与曲线购房齐飞

楼市调控凶猛 南京限购令限住了多少扬州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